发霉的蘑菇

一个神经病

三得利无糖乌龙茶

天气很好,南方的春天。学校里面已经有姑娘楼大腿了,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。风吹过来,不知道是不自觉的,还是阳光刺了眼,竟然自动闭上眼,就那么站着阳光里。那是一种多微妙的感觉啊。


去罗森买了三得利乌龙茶,因为在减肥,只能喝无糖的。除了暖香蜜柚,就只剩乌龙茶了,能喝到他的味道。

分手一年多了,偶尔我还会梦到他,也时常会想到他,尤其是在天气好的时候。想跟他分享,分享生活里的一点一滴,告诉他他喜欢的杭州的天气,告诉他南方的生活以及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。


时间过得那么快,转眼已经是大三的尾巴了。下个月交毕业作品的剧本,之后是作品答辩,七月开始拍摄。反反复复的修改,和坨崽、摄影家讨论,一次又一次的崩溃,寝室楼自习室的阳台上满地的烟头儿,以及越来越不能控制的对淀粉的渴望。

去找他帮忙,碰壁。两天之后收到他的电话,说要帮忙。可是我不再是那个什么都不顾的年纪了啊,有了脸面,有了尊严,有了要维护自己小小自尊心的倔强,于是毅然决然的,任凭电话在那里闪啊闪。换做是以前,早就拿起电话,哭着喊着说想你,爱你,为什么不回来。


那些说着永远永远都不会好的事情,似乎在时间的流逝中忘得一干二净。和他在一起的那些时间、那些美好的日子,现在只是变成一点点片段,想不起来了,想不起来说过什么、做过什么,只记得当时那种悸动。

我再也不会说我永远怎么样永远怎么样,因为在这个巨大的世界上,我们明明都知道,没有什么会永远。可是曾经我爱过,那么那么爱,那一刻,承诺彼此的时候,我用尽我的真心,去好好守护他。那一刻,真心过,也够了。


短暂美好的春天。

乌龙茶。



评论

© 发霉的蘑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